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舟曲快报12期

舟曲快报12期

8月21日         星期六       迭部       阴有小雨

今天早7点,我们起床送别把郑珂珂送到汽车站,依依惜别,互道平安。

回来后,胡凤杰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刘军民取得电话联系,刘军民说正在开会,一会儿打过来,挂了电话。之后,一直未见刘军民的电话。

下午,胡凤杰、杨洪德、郭双龙在迭部县城就在灾区发放胶鞋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进行了考察,看是否能在迭部购买和运输问题。

经过考察发现大部分物品可以在这里解决,运输也不成问题。之后,胡凤杰、郭双龙、杨洪德回到住地,一起讨论研究了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疏导队伍到舟曲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后由郭双龙与杜俞谨主任就在舟曲进行心理疏导时应注意的问题取得了电话联系。郭双龙说,经过我们几次深入灾区所了解和调查的情况来看,当地受灾的居民较难接触,情绪上各种各样,所以,明天来的心理干预队伍到灾区后,最好不要以心理咨询的名义进行工作,要以一个普通人或朋友的身份进行交流,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杜主任表示赞同,并表示会把这些宝贵的经验传达给队伍里的每一个人。

晚上,我们小分队针对心理干预队伍来临后的食宿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之后,又由郭双龙与杜主任取得联系,表示到达舟曲时可能会很晚了,是否需要在迭部帮助联系食宿。杜主任说,心理干预队伍人数太多,不方便吃住,都已准备了食品、帐篷和睡袋,在去舟曲的路上找地方休息。郭双龙说,胡凤杰深入过舟曲灾区,对灾区情况比较了解,很愿意陪同队伍一起去灾区协助做前期工作的安排,是否可以。杜主任对此表示欢迎。


2022年7月21日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