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舟曲快报11期

舟曲快报11期

8月20日       星期五         迭部          阴转雨

今天早上,我们准时连通了网络,等待与北京泓德中育教育机构在总部北京共同开会,研究舟曲救灾下一步的工作。郑珂珂、胡凤杰在甘肃迭部上网与北京总部进行了交流。中途因停电而不得不终止。

之前,虽然我们小分队对四川、玉树的灾害与舟曲的灾害进行过对比,想到过老师、学生都需要心理干预,但是,今天再次对舟曲灾情的回顾,经过几次在舟曲的实地了解和调查,我们发现,老师们在情绪上都有很大的波动:或喋喋不休,或沉默不语,或泣不成声,由此我们感觉到,老师们在这次泥石流灾害中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创伤,亟需对他们进行心理上的疏导。

郭双龙与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杜俞谨主任取得了电话联系,询问了心理干预队伍的准备情况。杜主任说,准备22日派心理干预队伍到达舟曲,希望与郭双龙所在的小分队会合。杜主任又询问了天气状况和道路状况,郭双龙说,白龙江沿岸最近几天一直下大雨,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希望他们来时,注意安全。

下午,我们与北京泓德中育的张主任和冯丽进行了联系,就舟曲灾后的真实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了家庭包的数量以及内容,最终决定制作5000个家庭包左右,内含香皂、 毛巾、牙膏、牙刷、梳子等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包括贴身内衣内裤、短裤、汗衫、T恤一类衣服)以及拖鞋、花露水等。衣物类型注意尽量考虑到不同性别和年龄。还讨论了发放形式,决定主要以社区发放为主。发放对象主要以受灾居民为主。期间,还讨论了为受灾学生发放胶鞋,以及心理疏导工作中所需注意的问题。

下午5点多,迭部又下起了大雨。郑珂珂因为年事已高的母亲病重住院,所以经批准决定明天回北京。

晚上,接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张主任的短信,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刘军民老师已经在舟曲接到11名儿童,准备26号返回北京,并让我们与他联系,做出配合。


2022年7月21日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