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让读写困难不再困扰孩子和家长——甘肃怡欣“拯救聪明的笨小孩”活动在天庆嘉园开展

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上午,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在兰州市城关区天庆嘉园社区举办了〈拯救“聪明的笨小孩”——让读写困难不再困扰孩子和家长!〉主题推广活动。

活动在天庆嘉园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性急的家长们早早地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为了活跃气氛,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做了互动游戏。然后,播放了国内首部关注读写困难症儿童的微电影《我不笨》,要求孩子和家长们认真观看,并组织了认真的讨论,帮助家长们认识读写困难症,关注关爱那些读写困难的孩子。最后,怡欣中心的老师讲解了读写困难症的表象形式、基本特征、人群分布、矫正办法等知识。呼吁广大家长,关注孩子的读写问题,认识孩子、理解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过程中,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天庆嘉园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在场的孩子及其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激烈的讨论,一直到活动结束,有的家长还在对一些问题和怡欣的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  性急的家长提前来到社区


▲  家长和孩子互动做游戏

   


家长和孩子看视频《我不笨》——国内首部关注读写困难儿童微电影


▲ 怡欣老师讲解

   

2022年6月8日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