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2007年12月邀请陕西妇研会三位协作者来我中心进行指导工作

2007年12月7日—9日,怡欣心理咨询中心邀请陕西妇女研究会王国红老师一行3人来兰州,为本中心35名志愿者进行以“社会性别与家庭暴力”为主题的参与式培训。

这次培训的目标是:提升社会性别意识;了解受虐妇女;增强对家庭暴力的敏感性。项目活动把志愿者分为四个组:评估组、活力组、关怀组、记录组,每天轮班,其目的是让每个人都把自己溶合到中心这个大家庭中来,共同参与分析家庭暴力的类型、成因、施暴的原因、行为及后果。要制止家庭暴力必须建立社会支持系统,让志愿者了解什么是家庭?把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具有亲密关系成员之间的暴力都视为家庭暴力,把传统意义上的家庭进行拓展,这无形中使一部分处于没有法律保障的弱势群体得到合法支持,改变人们对家庭的观念。

进行个案辅导,从个人、家庭、社会结构、社会文化等方面进行分析,倡导“妇女为本”人本主义价值观,帮助她们独立、成长。

进行咨询技巧辅导及危机处理、危机评估,通过角色扮演,使志愿者亲身体会受暴妇女在求助过程中的无助、无奈、法律的不健全、行政执法力度不够等,从而产生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帮助受暴妇女走出困境。


2022年6月8日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