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用爱播种希望—在雁滩路社区开展“拯救聪明的笨小孩”主题活动

2016719日,星期二,下午,烈日炎炎。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和在怡欣中心实习的西北民族大学的同学们,顶着烈日来到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社区,为这里的孩子和家长们组织拯救聪明的笨小孩主题活动。目的在于引起家长和社会对“读写困难”的重视和对“读写困难症”孩子的关爱。

第一个活动,是家长和孩子的互动游戏——“头顶写字”,让所有的家长和孩子,都亲自感受到一下看似简单的写字,在头顶上写出来会是个什么样子,体验和领悟读写困难孩子的困惑。


紧接着,是观看国内首部关注读写困难症儿童的微电影《我不笨》。怡欣中心的老师以《我不笨》为例,简单讲解了读写困难症的表象形式、基本特征、人群分布、矫正办法等知识。呼吁广大家长,关注孩子的读写问题,理解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有位孩子的妈妈很激动,她对老师们说:“我的孩子写出的字象天书,一直以来总认为他是淘气,没少打孩子,现在我明白了,一定要把孩子受的委屈给补回来”。是啊,有多少个家庭为孩子的学习担忧,有多少个孩子因不被理解而辍学,这归根结底是因为人们的不了解造成的,为了让这些生活在困扰中的孩子不被误解,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怡欣人在不断的努力。

最后,现场的家长、孩子、老师、同学们,相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对读写困难的认识。


2022年6月8日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