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孩子读写困难,家长该怎么做

     

       读写困难症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常常会被误会成不用心、不努力、不刻苦,会经常被家长、老师责骂,被同伴嫌弃、排挤。那么,面对孩子读写困难,家长该怎么做呢?

        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衷心建议各位家长:

  1、如果您发现孩子有读写困难的某些特征表现时,请尽快带孩子到专业的机构进行评估,千万不要归因为孩子的智力或努力。

  2、请您勇敢面对现实。您或许会选择逃避,或许会选择视而不见,或许会选择再生一个孩子来替代,但这常常会耽误帮助孩子的最佳时机。等问题严重了,再带着孩子到处治疗,为时晚矣,而且会给孩子带来非常大的心理压力。

  3、请对您的孩子充满信心。孩子只是在读写方面有点问题,而不是智力上有问题,他/她依然会成为一个很出色的孩子,您也不必对孩子隐瞒,让孩子了解自己,只要得到专业的帮助,就一定会好转。

       4、请您和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读写困难的孩子需要多方面的关怀和帮助,让老师了解孩子在学习方面的特殊困难,老师的理解、支持、关怀和教育,这对孩子能力的提高是非常重要的。

  怡欣提醒家长,读写困难是可以改善并且克服的,让孩子接受科学、专业的矫正与治疗是必要的,但家长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您一定要坚信,您的孩子很优秀,没有任何困难打倒他/她!


2022年6月8日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