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让绘本点亮童心 —— 怡欣绘本馆系列阅读活动进行中

阅读使人充实!

阅读是永恒的乐趣!

阅读是一种心灵的享受!

阅读是学好各门功课的基础!

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

绘本可以激发孩子丰富的想象力!

绘本可以滋养孩子的心灵、点亮孩子的人生!

绘本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培养多元智能!

绘本可以让孩子爱上阅读!



       怡欣绘本馆,专为儿童(3-12岁)设立的小型图书馆,拥有各种儿童读物,尤其是精美的绘本。

       怡欣绘本馆关注儿童的心灵成长和全面发展。在这里,儿童不再是孤零零地一个人看书;而是有同伴,可以相互交流;不但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而且能增强与人交流和交往的能力!在这里,孩子可以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可以丰富自己的想象力,培养创新精神;可以体验、可以分享;……

       怡欣绘本馆拥有专业的阅读指导专家团队。我们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各种阅读活动:比如亲子同读、好书分享、心得交流、父母沙龙……只要你愿意,就能找到你的那颗菜。



       2016年11月23日,怡欣绘本馆开放日。当日有8名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阅读活动。活动由怡欣志愿者、专研儿童阅读教育、热心儿童绘本阅读指导的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宋玉洁老师带领。

       宋老师带领孩子们阅读了《石头汤》、《蚯蚓的日记》两篇经典绘本,引导孩子们理解和领会其中的道理。孩子们认真阅读、深入思考、积极发言。有时候,针对一个小问题,甚至还激辩和争论起来,需要老师来当“裁判”。

       活动结束后,怡欣中心理事长杜俞瑾老师、怡欣绘本馆导团队专家、怡欣中心志愿者以及家长朋友,进行的简短的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发挥绘本阅读的优势进行了探讨。

▲ 多么有趣的《蚯蚓日记》!宋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


▲ 交流:我们俩来读!


▲ 寻觅:找本有趣的书看!


▲ 座谈:绘本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 专注:迷人的绘本世界!


▲ 有趣:立体的绘本书!


▲ 聚精会神:石头汤能喝吗?


▲ 多么温馨的亲子同读啊!


2022年6月6日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