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11月26号,杜俞瑾主任在田站村开展主题“自我发展意识”专题讲座

农村社区发展首先必须要让农民发展起来,而农民的发展的第一步就是现有观念和意识的转变。为此,杜俞瑾主任在田站村开展了一场关于农民自我发展意识的主题讲座,旨在希望能够提升农民的自我发展意识,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满怀信心建设自己的家园。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土地蕴藏着无尽的财富”,杜俞瑾主任在一开始就给妇女骨干讲出了自己身处的这片土地的优势;而后杜俞瑾主任说:“为什么我们农村现在这么穷?为什么我们这么好的条件,还不能脱贫致富?”两个反问句立即让全场鸦雀无声,大家在静静的等待着原因。“我们不是发展不起来,我们是没有意识到我们这片土地的优势,我们向前发展的意识还比较薄弱,包产到户已经30年了,个人在土地的发展基本已经走到极限了,我们现在必须转变我们固有的观念,重新走出一条创新致富之路。”杜俞瑾主任的答案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主题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半个多小时,但是它在妇女骨干的心中刮起了一场关于自我发展的风暴,她们也深深的认识到想到发家致富,必须提升自我发展意识,团结起来,重新走出一条光明大道。


2022年6月2日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