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组织村民会议,协助解决问题


2015年7月30日,杜俞瑾主任主持召开了田站行政村吴马庙自然村的村民大会,就村民普遍关心的村庙修缮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

村庙是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物质载体,是村民宗教信仰的寄托形式。吴马庙村的村庙多年失修,破败不堪,山墙摇摇欲坠,成为危房,严重影响村民宗教信仰活动的开展。村民普遍希望修缮利用。但是由于缺乏挺身而出的带头人,以及必要的组织管理措施和财务管理制度,此事就一直停留在村民的私下议论中。

甘肃省镇原县中原乡田站村社区发展与健康教育项目开展以来,吴马庙的妇女骨干和村民代表,也多次提出了这个问题,希望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能够协助解决。本着维护社区稳定,加强社区社会治理,促进社区和谐繁荣,推动社区发展进步,以及提高村民自治能力的原则,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本次会议就是一个初步回应。

会上,杜俞瑾主任引导村民明晰了修缮村庙的目的意义,分析了修缮村庙的现有条件和会遇到的障碍,以及一旦决定修缮,应该如何制定的详细计划和方案,确立科学的组织管理构架和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等。使村民们对村庙修缮有了一个较为正确的认识,不是简单地伸手要钱的问题。




2022年5月26日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