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影响免疫力的心理压力

 

近年来,世界各国的医学专家不断向人们发出警告,由心理压力引起的身心疾病已呈大幅度上升趋势。这种状况应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如何引导人们自我减压也势在必行。

 

一、降低生活标准

 

对生活高标准严要求的人不在少数,这些人应该学会适度放松。

 

二、接受帮助

 

不要认为自己能够做好一切事情。如果遇到力所不能及的事,最好能请别人帮忙。

 

三、不要同时做好几件事

 

不要总想自己能够同时做好几件事。与其同时忙碌好几件事情,不如考虑如何提高效率。

 

四、把家务分开做

 

最好是把家务分成几部分来做。例如:今天整理浴室,明天给房间除尘,后天再擦窗户。心理学家认为,适度的家务劳动不会使人感到疲劳,而且还会给人带来愉悦感。

 

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任何项目的体育活动都能使人感到惬意,但前提是不要运动量过大。另外,与其在家中使用健身器械,不如到公园散步、同朋友踢球或者登山、游泳。

 

六、给自己留出一些时间

 

要学会多留些时间给自己。一个人如果总是不闲着,会使周围人的情绪也随之紧张。如果感到累了,一定要休息;即使不累,为了爱惜自己也不妨躺下来放松一会儿。


2020年2月19日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