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让心灵洒满阳光 || 甘肃怡欣EAP培训走进永靖县职中

乐观是一首激昂优美的进行曲,时刻鼓舞着你向事业的大路勇猛前进!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司副司长王淑霞介绍,目前国内家政服务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多面临着人员短缺和员工老龄化的问题,年轻人不愿入行,大龄者又有点力不从心。如何保持家政服务人员的稳定性已经成为社会的问题。针对家政服务人员短缺、流动性大、留人难以及心理素质普遍较低等特点,永靖县妇联、永靖县职业学校在完善家政服务工的技能、心理素质等方面开展系列培训,让每位家政人员都能从内心深处有一种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关注家政人员的身心健康,也是在为迎接家政业发展的“春天”作准备。



2019712日,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杜俞瑾教授受邀为永靖县150余名家政员工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三场,培训主题为“让心灵洒满阳光”、“我的健康我做主”。

 


杜俞瑾教授首先以“自我认知”为热身活动,打破彼此的陌生感,调动学员的参与积极性,加强学员之间的彼此认识,提升参与的参与互动热情,这个环节同时也是促进学员发现自身自信心及优略势的重要环节。互动中,有学员激动地用歌声来欢迎杜教授给她们进行讲授课程。接下来的内容,杜教授用深入浅出的策略,结合案例,为学员讲授了健康概念,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及社会适应良好三个维度对健康概念进行了详尽地诠释,参与学员很是惊讶,原来,就“健康”这个概念我们都不知道,更不知道心理健康了,原来心理健康是这么地重要。杜俞瑾教授还为学员以案例形式讲述了女性心理健康及特点,女性如何发挥自身性别优势来展现自己、寻找更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在职业发展上如何管理情绪、面对压力和挫折如何应对,给予学员更具体的调整方法和措施。


整个培训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课间休息期间,学员们踊跃围着杜老师咨询问题,有孩子教育困扰的问题,有自身职业困扰问题,有家庭矛盾问题等等,杜老师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还有学员忙着加杜老师的微信,以便后期咨询。


2019年7月28日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