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我的健康我做主 || 甘肃怡欣EAP培训在永靖县西河镇进行

不管怎样的事情,都请安静地愉快吧!这是人生。我们要依样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胆地,而且永远地微笑着。——卢森堡 


随着社会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家政服务在我国不但成为千家万户的必然需求,也成为广大劳动者就业的一个重要领域,对于解决边远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的出路问题,加大开发扶贫的力度,维持社会稳定繁荣,都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而提高家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则成为家政服务业繁荣发展的关键。对家政服务业的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在职培训,是提高家政服务业水平和质量的有效保证。



2019725日,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杜俞瑾教授远赴永靖县西河镇,对50多名即将从事家政服务的农村妇女进行了心理健康培训。杜老师以《我的健康我做主》为题,从健康的概念讲起,娓娓道来:讲述了身心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的意义、如何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如何以健康的身心状态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等学员们关心的问题。



在上下午的两场培训中,杜老师不但利用PPT展示了一些基本知识和原理,而且枚举了大量的案例,重点阐述了维护心理健康对提高自身素质、促进个人职业发展的意义,向学员们传递了一个基本理念:在家政服务过程中,不但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很重要,而且还要对服务对象如老人、孩子、病人等进行心理辅导和抚慰。



杜老师的讲述,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她们非常渴望能够掌握更多的心理学知识和技能,不但能够坚强自身,而且能够去帮助别人。在课间休息的时候,也讨论个不停,向杜老师问个不停。也希望杜老师能经常给她们讲讲课,培训结束的时候,还有些恋恋不舍。







2019年7月28日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