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如何让孩子掌握作文利器||沙盘作文课程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参与儿童服务活动老师和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20181124日,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特邀黑龙江省大庆市语文教研员、高级语文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沙盘游戏治疗师、国内著名沙盘作文课程培训师佟玲芝老师来兰,进行“沙盘作文课程”师资培训。佟老师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一身唐装充分地展示了她的知性美。一下子就吸引了学员们的全部注意力。

首先,佟老师从国家教育改革的和学生人生发展的战略高度,讲述了语文教学尤其是作文教学的地位和作用,讲述了作文教学的难点所在。佟老师认为,沙盘作文是破解作文教学困境的一个有力武器。

紧接着,佟老师讲述了沙盘作文课程的基本理念,详细阐述了沙盘作文课程开展的基本要求,包括沙盘室的设置要求、沙盘作文课程对教师能力的要求,详细阐述了沙盘作文课程的基本结构和操作流程,并带领学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还让每一个参训学员都当了一回小学生,现场写了一篇300字的作文。

一天的培训在紧张愉快中度过,学员们都感觉非常有收获,不但在思想理论上获得了启迪,有了进步和提高,而且在实践操作上,掌握了沙盘作文课程开展的基本要领和技能。提高了在兰州、在甘肃推广和应用沙盘作文课程的自信心。


2018年12月5日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