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呵护儿童快乐成长||甘肃怡欣走进华林路第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并不总是春光明媚、风和日丽,难免遇到暴风骤雨、风刀霜剑,这会给他们幼小的心灵带来巨大的冲击,从而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乃至心理障碍。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呵护儿童快乐成长,是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的重要使命。

2018年11 月 7 日,在中心理事长杜俞瑾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华林路第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下午4点,在该校多功能厅为近百名师生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杜老师从 " 什么是心理健康 "、" 儿童健康心理的标准 " 以及 " 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 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辅导。着重介绍了沙盘游戏及其在儿童成长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沙盘游戏将游戏与心理、学习结合,让孩子大胆地去想、去说、去做,让孩子们充满兴趣,积极、主动地探索实践,是儿童释放情绪、呈现内心世界、表达自我、发展想象力的良好工具。

随后,杜老师从儿童心理问题的表现、解决方法及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等方面与在座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平时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引导他们拥有健康的心灵、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自立自强。


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趣味性强,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充分地认识健康心理的重要性,也使他们认识到了只有成为一个心理健康、有学习能力的人,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杜老师一行还孩子们赠送了 50套包括书包、笔记本、笔袋、钢笔等在内的学习用品。

在活动现场接受兰州日报采访时,杜老师说:"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起师生和家长对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和关爱,进而为消除流动儿童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障碍和性格缺陷,培养了孩子们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奠定基础"。


↓↓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相关内容



2018年11月15日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