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学习楷模 传承精神——兰州模范杜俞瑾接受新华网采访

题目:学习楷模 传承精神——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迎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在兰州,53岁的心理咨询师杜俞瑾组织10余位志愿者,先后来到兰州市辰北小学、盐场堡社区等地,为未成年人提供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服务。辰北小学有不少流动、困难家庭的儿童,一些孩子缺乏自信心,人际交往困难,志愿者通过一对一心理辅导,组织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

   从2014年起,杜俞瑾就坚持每月前往甘肃庆阳农村,关注当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在她设立的站点“儿童之家”,经常举办交通事故和地震灾害的安全教育,还有体育比赛和家庭教育讲座,以此促进留守孩子全面发展。此外,她招募培养了100多名反家暴专业志愿者,同时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专项研究,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干预家庭暴力,免费为2000多名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提供了帮助。

(记者洪可润、吴振东、梁军、关桂峰、邵琨)

新华网原文报道:

http://www.xinhuanet.com/2018-03/05/c_1122491699.htm



2018年4月1日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