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沙盘游戏疗法:让您的烦恼烟消云散

心理老师的“烦恼”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于注意力差的学生;学习成绩下降,且容易有网瘾,严重还会导致逃学、厌学等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孩子的中考,高考,出来社会工作都会受影响,严重的可能会让孩子走向犯罪道路。

 

➤二、对于有攻击行为的学生;是学生经常出现的一种问题行为,它对攻击者或者被攻击者的身心健康发展都有着许多不良的影响,其的攻击性行为也常常困扰着家长和学校老师。

 

➤三、对于不愿意说话,内心封闭的学生;在初期可能出现的危害并不严重,许多家长不重视,殊不知,会愈演愈烈;就更多的需要学校心理老师的关注、鼓励、引导!

 

➤四、对于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学生;其注意力下降,学习能力学习成绩大幅度下降,这些情况最需要心理老师的关注,通过箱庭疗法了解其沉迷游戏的原因,进一步帮助其建立良性的生活习惯,身心健康的发展。

 

➤五、对于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心理老师工作繁忙,工作效率亟待提升。有个体心理辅导,各类心理讲座,学校每个学生的心理档案建设,不同主题团体心理活动等等。不少心理老师长期处于手忙脚的状态。怎样能够让心理老师提高效率,做出切实有效的成绩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第一要务。

 

➤六、对于在家庭关系中不和谐的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都会呈现一些不良情绪、行为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对其深入的了解,找到问题存在的根源,如:父母关系不和;父母和孩子的相处模式;孩子本身性格等,以此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等等以上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沙盘游戏直接或间接的解决。


2018年4月18日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