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白银项目点开展火灾预防活动

秋末冬初,天高气爽。在我们享受这宜人的天气的同时,也意味着寒冷干燥的冬季来临了。预防火灾成了防灾的重头戏。

   2016年10月末11月初,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如期在白银项目点开展。本周的活动正是火灾系列课程,我们在白银市白银区第三、第五、第十一、第十四小学的部分班级开展了火灾系列教育活动。

   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的总体目的就在于:提升6-12岁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推动各地小学、特别是中西部农村地区的教育系统重视并推广参与式安全教育。通过支持社会力量在学校和社区运用体验、参与及流动教学的教育方法,由志愿者和教师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应对风险的能力。同时促进儿童享有更安全的校园环境,倡导社会重视并参与儿童安全保护。

   因此,本次火灾系列活动,就尽可能地实现这一目的。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师生相互讨论、提问、互动、情景模拟演练等方法,引导学生认识火灾的巨大危害,帮助学生了解防火的基本常识及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培养学生火场中自护自救的基本能力,提高学生的防范火灾、珍爱生命的意识。基本上实现了“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认识火灾、判断风险、自救互救、紧急避险等环节的教学目的。

   本次教学活动,我们特意与学生讨论交流了怎么样报火警、怎样在正常情况下逃生、怎样在大门打不开的情况下逃生等问题。

为了使学生获得亲身经历并进行亲自体验,特地安排了火灾逃生情景演练。为此准备了毛巾、水、披风、电话、自救包扎、药品等物品。

   总体而言,本次火灾课程的教学活动是圆满的。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和专业人士提出宝贵意见,使课程活动更加精彩,让危险远离孩子!

志愿者清点应急包志愿者清点应急包

 

我来回答问题

 

我来回答问题

我来回答问题

 

安安静静地听老师补充我们遗漏的信息

安静静地听老师补充我们遗漏的信息

 

安安静静地听老师补充我们遗漏的信息


 

着火啦,快逃!

119!119!”这里“着火啦……

快看,我是安全小超人!


2018年4月11日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