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创建文明城市新一站——杜俞瑾老师参加“凡人善举·德润金城” 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

 2017年 6月16日,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的“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在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连搭中学及定远镇中心小学举行。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杜俞瑾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进行现场演讲。

这次巡讲是我中心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重要一站,是高度融合我们使命、愿景的实际体现。杜老师在演讲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十多年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历程。从帮助贫困儿童进行心理咨询起步,到更多缺失家庭教育的贫困儿童及需要帮助的妇女,更是在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积极赶赴灾区,为当地的群众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振作精神、重建家园。杜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与行为习惯,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聆听这些生动事迹,深切感受到了道德模范传递的正能量,要以她们为榜样,在广大师生、全区乃至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编者语: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文明与道德不能仅仅停留在这些模范的故事里,不该让这些感动随着一时动容的泪水风干在转瞬即逝的掌声里。文明是一个符号,是一种本应内化在我们血液里的常态,促进全民身心健康,提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是达成常态化文明的重要一环。在这条路上,我们任重道远。


2017年6月21日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