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社会性别与反家庭暴力”参与式培训在兰州举办

 

“社会性别与反家庭暴力”参与式培训在兰州举办

——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反家暴能力建设培训

 

2007127日至9日,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在兰州举办“社会性别与反对家庭暴力基础培训”,本次培训为机构反家暴项目中的能力建设部分,中心全兼职员工、核心志愿者5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邀请了陕西省妇女婚姻家庭理论研究会的资深专家王国红、王燕两位专家作为主协作者。

本次参与式培训是根据中心反家暴项目的需求评估结果,为来自甘肃省内以甘肃欣怡心理咨询中心员工和志愿者为主的反家庭暴力民间组织成员举办社会性别与反家庭暴力培训班,以促进他们在反家庭暴力的项目中加入社会性别的视角,增强对家庭暴力的敏感性,并了解对受虐妇女社会支持系统的相关知识。培训以参与式手法,采用案例分析、讲解、小组讨论、头脑风暴、角色扮演、视频等形式,为学员们讲解了:家庭暴力相关概念、社会性别概念、社会性别社会化、社会性别机制、对家庭暴力的社会性别分析、反家庭暴力社会支持网络、受虐妇女支持小组/咨询技巧、民间组织在反家庭暴力中的作用及经验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家庭暴力的概念、社会性别等相关知识和干预家庭暴力的视角和理念有了更深的掌握和提升,为开展好家庭暴力干预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6月25日 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