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成长】妇女骨干自行组织的元宵晚会排练活动在东庄文化广场热烈举行

2016129日,庆阳市镇原县东庄村妇女骨干自行组织的元宵节晚会彩排活动在东庄村文化广场热烈举行。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作为妇女骨干的带动者,镇原县质监站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助者,共同参与了这项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显示了社区文化建设的成果,另一方面说明妇女骨干参与意识的提升和自身能力的成长。

元宵节排练活动从早上11点开始,持续时间长达6个小时,9个自然村的妇女骨干分别带领自己村的文娱团队参加了这次活动,另外还吸引了附近村的舞蹈队参加。节目表演者主要以妇女和儿童为主,类型多样,有广场舞、快板、小品、秦腔、独唱、朗诵等。其中,快板和朗诵独具特色,快板是由东庄村妇女骨干李会娃表演的《老来难》,讲述的是一个老年人生活的不易,劝告大家要善待老人。诗歌朗诵是由一位五年级的小朋友朗诵的《妈妈,你快回来》,这位小朋友目前生活在单亲家庭,父母离异,看着其他孩子的妈妈和孩子一起做亲子游戏,顿时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所以,他有感而发,在朗诵中说到:“妈妈,你快回来,我一定好好听话,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接您回来!”,数次哽咽,让现场大多数观众留下了眼泪!

本次活动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排练活动,它真正体现了妇女骨干的成长和能力。她们在举办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家人反对、村民干扰等,但她们坚持下来,没有放弃,在预定的时间开展了这次活动。当然,毕竟是妇女骨干第一次举办大型活动,过程中难免会有疏漏和不足,如何解决这种困难?一位妇女骨干说:“遇到挫折并不可怕,我们要多想想,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这次活动只是一次排练活动,现在出问题正好给我们一个警醒,后面我们就可以避免了,总之,大家不要灰心,只要我们还齐心协力,团结在一起,下次活动肯定比这次好得多。”


2016年4月15日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