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如何做好反对家庭暴力的倡导活动

反对家庭暴力,不仅仅只是受害者的事情,也不只是政府的事情,它应该人人参与,手拉手共同行动起来,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但是目前来说,家庭暴力在大众心目的刻板印象已经形成,他们认为家庭暴力只是家庭内部的事情,不关乎社会的发展。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好倡导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大众的关注度,改变大众对于家庭暴力的认识误区,共同维护妇女和儿童权益,构建和谐社会。

首先,对于女性同胞来说,她们经常是以受害者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我们呼吁:女性同胞不能再简单的将家庭暴力事件看作是夫妻之间的争吵,应该认识到家庭暴力的严重性,抵制家庭暴力的发生。其次,男性同志经常是以施暴者的形象出现的,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认识到家庭暴力给自己整个家庭带来的危害是非常有必要,从根本上杜绝家庭暴力的发生。然后,我们呼吁政府加强立法,从法律层面保障妇女的权益。最后,呼吁大众抵制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和会。


2016年4月14日 08:38